水灵莹之星

APH已退坑,但文还是放在这里存档
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
各位有缘再见☆

【米英】不后悔(2)

不后悔(1)

 

 

 

+ + +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

 

            全部重叠在一起的话是不是就有一天能够传达

 

                            在这个曾经有你的房间里

 

                                我仍然每日创作不息

 

 

+ + +

 

+ +

 

The fifth year:

 

 

        苍白纤细的手指自由地穿梭在随意垂下的金色长发间,柔软的指尖摩擦过绸缎般的发丝带起一丝淡淡的痒意。倒映在镜中的少女边用樱唇轻含着一束最简单的素色发带,边将自己那头相当麻烦的垂腰金发装扮成一副尚且还看得过去的模样。偶尔遗落在额前遮挡视野的发丝也被她用黑色的发卡给整齐地别好。那双碧绿如林的眼瞳中显示出丝丝隐约的疲倦,但是她现在的心情却是异常的好,平时一直僵硬着表情的面孔上也能够明显地看出笑意。

 

        若是她现在这副模样被她的同窗兼室友艾米丽·琼斯看到的话,大概对方一定会顶着难以置信的神色毫不犹豫地冲上前使劲捏她的脸*——用不着问为什么,她就是知道那个总是缺一根筋的美/国女孩肯定会做出这种相当失礼的事情——然后拼命地眨着那双映着天空的蓝眸,问她最近究竟是受了什么刺激。

 

        确实,罗莎·柯克兰在最近的确是受了某方面的刺激,不过跟总是喜欢大呼小叫的艾米丽大脑里想的绝对不是一码子事。

 

        将原本因为睡眠而弄得有点乱蓬蓬的头发给收拾得服服帖帖后,罗莎转身步入她现在正住着的学校宿舍中。由于在来到这里上大学之前就跟家里的姐姐们闹了别扭,且彼此的矛盾在短时间内根本无法消除,罗莎也就成为了她就读大学里面为数不多的、明明已是暑假却依旧留在学校里的人。

 

        已然整理好的斜挎包安然地挂在床边的椅背上,里面同样也放着她昨晚就搁置进去的一本并不算薄的硬皮书。这里面记载着的近数百首诗歌的书籍最近成了她最心爱的东西。它同样也是她此次出门的理由。

 

        那本诗集的作者笔名,就是简简单单的“A·A”,是跟她以往见到的笔者截然不同的简洁。这也是她当初相中这本诗集的最主要原因——另外的是鉴于书的外包装相当符合她的审美。

 

        她将挎包背好,然后走出房间锁上锁孔。

 

        但真正吸引她的,却是里面摘录的各类诗歌。罗莎并不是经常欣赏诗歌,比起那些字句简短而模糊朦胧的字句,或许她更加偏爱虽同样是用一个个字母拼写而成,却更能令人带入其中的长篇小说。即便嘴上不承认,她最深处的小小心思确实是向往着那些只存在于爱情小说里的美妙东西。

 

        她在走上大道后抬起手腕查看了时间。如果是按照现在的进展的话,大概她半个小时就能够到达那位作者第一场签售会场所,并且比开场时间提早一个小时。

 

        然而,这本书中的一词一句却深深吸引了她。它们明明看上去是那么的普通,并没有运用太多的手法跟描写方式,但是这种朴素真挚的感觉却让她有了阅读小说一般同样的感受。她暗自猜测着这位作者一定很年轻,而且也是那类会自然而然融入周围环境中,最后成为视线焦点的人,毕竟任何人写出来的文字都会带着来源于他们自身阅历的时间感。看多了文字与文风的罗莎这么思量着。

 

        不过,在欣赏完整本诗集后,只有一个地方让她觉得奇怪。那也是她在见到并没有公开出照片的诗歌作者时,唯一想要询问的问题。

 

        她微垂着脑袋登上公交车,这个时段的乘客意外的多得可怕,那挤挤挨挨着的人头让身材纤细的她不由自主有一种危险感。她小心翼翼地往车的最里挤去,却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重心,那长至腰间的金发也带给她不少烦恼——瞧,它们又被紧挨着的人给夹住了。

 

        来自头皮拉扯的瞬间疼痛让她的身体一僵。罗莎努力地将自己的腰包单手抱在怀里,接着又用另一只手努力地将自己的头发解放。然而世界上发生的事情总是会事与愿违,此时此刻对她来说最倒霉的事情就发生在她的身上。

 

        公交车的司机忽然来了个急刹车。

 

        哦,这真是糟透了。

 

        这是她重心猛然失衡的唯一想法,但这并不会对她现在的糟糕处境产生任何的好处。她几乎是控制不住地向前冲,却根本来不及空出手去抓住什么东西缓解,而那卑微的、并不想撞到别人身上给他增添麻烦的自尊心让她下意识地歪向旁边支撑着车顶的栏杆。她本来已经做好了承受疼痛的准备,但是突然从身后传来的一股猛劲改变了她快要来到的让人讨厌的未来。她这时候也恰好将自己的头发给抽了回来。

 

       “没事吧?”

 

        她听到从脑袋上方传来的声音,那清朗活跃的声线让她的脸庞一阵发烫。在公交车总算平稳的空档,她急急忙忙支起身体:“对,对不起!我没事!”

 

        “哈哈,没关系的。”她这时候才抬起脑袋看向对方的脸,那双和艾米丽一样的瞳色让她为之一愣,这让她接下来的话微微出现了一点卡顿:“那个……谢谢你帮了我。”

 

        “只是小事而已。”对方微笑着回答,并且还帮她找出了一个空处让她能够彻底站稳身体,这种不禁意的举措让她更加感到些许内疚,“这时候乘这班车好像有点倒霉呢,下次要小心一点哦。”他调皮地眨眼。

 

        “嗯……是这样吗?”罗莎有点不知所措。她根本就没有独自出来过几次,这一次去签售会也是她先前纠结了好久才下的决定。这班车平时客流究竟有多少她根本就不知道。

 

        “不过大概也就只有这两天吧。”这位有着清澈蓝眸的金发男子说得相当轻快,“这两天不是有一位最近突然出名的诗人办签售会么,地点就在前面不远,没几站就到了。”

 

       “啊。”罗莎小小地惊呼一下,“我就是要去那个地方。”

 

        “咦?”在她说出这句话之后,变得吃惊的反而是刚刚提起这件事的人,“是这样吗?”

 

        “是的。我就是特意去参加那位作者第一次举办的签售会才乘的这班车。”罗莎的话语总算变得多了起来,“这位笔名是‘A·A’的作者,他的文笔……我很欣赏。”那句“喜欢”在舌尖转了个圈之后又重新回到了肚子里。她不怎么擅长将这些词直接说出口。

 

        “只是欣赏吗?”对方有点泄气地说出口,却在看到罗莎有点奇怪的目光后连忙岔开话题,“哦,既然你也是去签售会,那么要不要跟我一起呢?”他稍稍顿了顿,“可能会变成一场很神奇的旅行呢DDDD”

 

        “啊……抱歉,我只是想要去见见这位作者,问他一个问题而已。”她的口气中溢满着歉意,“我并不是很善于外出……”

 

        “这样啊……”对方在接受婉拒的回答后转了转眼珠,“哦!我想到一个绝佳的点子。跟我一起溜进那位‘A·A’先生签售会的后台,怎样?”

 

        “什么?!”罗莎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可对方看上去似乎是认真的,“这应该是不允许的吧?而且也不可能就这么简单放人进去……”

 

        “没关系没关系。”对方好意地拍了拍她的手臂,语气听上去不容拒绝,“一切都交给Hero我准没错DDDDD”

 

 

 

 

 

        罗莎在稍稍的挣扎了一下后,最后还是放弃了自己的想法。也不知是因为这位她刚刚才认识的金发男子实在是太强势,还是她自己内心中的小恶魔在捣鬼,总之她最终并没有开口说出“不”的话语。然而当真的来到了活动举办的后台时,她依旧还是紧张得连脸上架着的镜片都起了蒸汽,她很担心他们两个是否能够成功进入。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在错开她几步的对方直接上前向那个警卫说了些什么后,他就直接招摇地挥手让她过去。在与警卫擦肩而过的过程中她几乎都是屏住呼吸的。

 

        “就这么简单?”

 

        看着已经跟警卫差了一点距离后,罗莎一脸难以置信地看向那个居然还在悠闲地哼着歌的家伙:“一点障碍都没有?”

 

        “没错!”对方依旧是那个轻松愉快的语调,“就是这么简单!”

 

         “哦……好吧。”罗莎真的已经想不出再用什么词汇来描述现在这个奇迹般的处境,她已经开始为极有可能见到还没入场的A·A先生一事而变得大脑迟钝。她默默地抱紧了怀中的小包。

 

        “就是这里啦。”她身边的男子好像并没有发现她异常紧促的呼吸,他只是相当容易地推开走廊一侧的房门。而跟在他身后的罗莎却已经注意到那门扉上标写着的“A·A”字样。

 

        “等等!如果没有打招呼就进去的话……”

 

        “还在等什么呢?”她看着对方快步地走向房间内空置着的沙发,而前方的玻璃桌上还放着一本崭新的诗集,没错,就跟她现在手上拿着的一模一样。

 

        “好了,我也不瞒你了。”对方看着罗莎逐渐瞪大的眼睛,蔚蓝色之中盛满了恶作剧成功后的笑意,他现在看上去根本就是一个令大人头疼的调皮小孩,“你究竟想要问我什么呢?哦对了,还没有自我介绍。我是阿尔弗雷德,也就是你口中说的‘A·A’先生。”

 

        “等……!”罗莎在听到对方如此介绍了之后才猛然回过神。先前相遇时他种种的不和谐举措都获得了合理解释。后知后觉的感受刹那间控制了全身,她脸上的温度在短时间内迅速增高:“原来你就是……!!”

 

        “哈哈哈,骗了你真是对不起。”阿尔弗雷德坐在沙发上对她做了抱歉的动作,“我只是想要看看你的反应是什么样子……我没有恶意,真的。”他拍了拍他身侧的另一张单人沙发。

 

        “那么,你究竟想要问我什么呢?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罗莎在沉默了一会儿后终究叹了口气,看来她之前对作者性格的猜测并没有出错,只不过少了点东西——生性恶劣。她拿着包走到沙发前坐下:“罗莎,罗莎·柯克兰。”

 

        阿尔弗雷德在听到她的名字后似乎呆了一会儿,却在罗莎还没有出口询问的情况下迅速回神:“罗莎·柯克兰……很美丽的名字。”

 

         “请问,我的名字有什么奇怪的吗?”

 

        “不,只是我的爱人跟你是同姓罢了。”阿尔弗雷德笑笑,“令人惊叹的巧合,就像你遇上我一样,不是吗?”

 

        “是这样没错。”罗莎略有蹙眉,她总觉得刚才阿尔弗雷德的举动如此僵硬并不是如此简单的原因。但如果对方不想说,她也没有义务问下去:“那么,我可以提问了吗?阿尔弗雷德先生。”

 

        “请便。”阿尔弗雷德伸手取过桌上还没有开瓶的可乐,想必那是经纪人明白他喜欢这个才拿了过来。

 

        “我对您的诗集略有翻阅,不得不说有很多地方都值得令人感叹。”罗莎从她的包里拿出那本小小的硬皮书,“但是在看到最后,我却出现了一个困惑。”

 

        “在您的诗歌中,基本上是以情诗为主,这个我并不会觉得很奇怪,毕竟每个人都有追求恋爱的权利。”罗莎在说话的时候频频往对方那边瞄,“但是到后面却总觉得有点不对劲,阿尔弗雷德先生写的情诗并不像是真正意义上的情诗,反倒像是一封封信……如果按照这样来看的话,是否可以认为,诗集中的情诗其实都是寄给同一个人的呢?”

 

        “但如果真是如此……将如此私密的情诗作为作品发表于世,对那个人真的公平吗?”

 

        罗莎的爱情观一直都是如此。简简单单,不需要太轰轰烈烈。偶尔在日常生活中拌个嘴,却能够将平淡的日子里平添一抹甜蜜的焦糖。而这些像寄情诗一类打情骂俏的小事,只需要彼此心知肚明就好。

 

        阿尔弗雷德先生这样做,真的是理智之下做出的决定吗?

 

        在说完之后,罗莎深吸了一口气,下定决心对上对方的眼。

 

        而后,她在里面,看到了一片说不明情感的深海。

 

       在沉寂了许久之后,他缓缓开口。

 

 

 

 

 

                                           “……我。”

 

 

 

 

 

     “只是想让他(him)吃醋而已啦DDDDDD!!”

 

 

 

 

 

         听着他爽朗的笑声,罗莎目瞪口呆。

 

         “就,就这样?”

        “没错就是这样!”阿尔弗雷德喝了一大口可乐,“不过,罗莎你也不用担心,即使是登出的那些诗歌,也并不是原原本本按照我写给他的版本来的啦。亚蒂的那一份是独一无二的!”

 

        “是,是吗……”罗莎抚正了有点滑下的眼镜,“那么,谢谢您的解答。”

 

        “不用客气哦,以后也常找我来玩吧!”阿尔弗雷德伸手接过罗莎僵硬至极的手上的书本,在开头的扉页上写上了自己的住址,顺手还签了个相当潇洒飘逸的花式签名——跟作者介绍栏上的笔迹一模一样。

 

        “好啦。”阿尔弗雷德在把书还给罗莎的时候,再次望向了她的眼睛。

 

       “其实,你的眸色跟亚蒂一模一样呢。”

 

 

Tbc

 

 

*:捏他来自黑塔第五季第13话1分二十几秒左右阿尔撞碎玻璃窗进入亚瑟家的时候,亚瑟直接上手捏了阿尔的脸_(:3米英厨们请尽情loop不要停←

 

 

 

 

觉得自己废话越来越多了_(:3

心里的罗莎就是这样,在外对陌生人相当的淑女,但是一旦熟起来就各种傲娇了(*°∀°)=3 在这里没有表达出很多傲娇成分真是抱歉qwq

还有!我终于想好怎么HE了!所以艾米莉罗莎阿尔亚蒂快保我英语呜哇哇哇哇QAQ!!!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灵莹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